三级导航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招生就业 > 影像植保 > 正文

硬实力!我院5个宿舍22名学生集体考研“上岸”!

【来源:     日期:2020/06/22 15:27:31    浏览量: 】【打印本页】 【关闭


超级硬核的学霸宿舍


每到毕业季,“某某宿舍”集体升学成功的美谈时有耳闻,今天,小编也要隆重推出咱们植物保护学院的学霸宿舍!我院出现了5个宿舍22名毕业生全部考取研究生的壮举!真的是表现非常出色,喜报频传!

“欲求木之长者,必固其根本。下面让我们一起看看这5个宿舍的学霸们关于考研、升学的武林秘籍,了解他们的寝室关键词



01不让任何一个人掉队



学霸寝室关键词:团结

住在4127的吴静婷、王美靖、周思瑶、张艺馨、秦子婷、田丽丽为我们带来了她们寝室的考研关键词:团结。

夜里挑灯夜战是她们备考的常态,备考中一摞摞的演算纸、一把把用光了的笔芯,一滴滴流过的汗水,是全心全意付出努力最好的见证。六名同学互相监督,全寝一起“上岸”的结果是对她们付出的努力最好的肯定,也是因为她们之间相互监督,不让任何一个人掉队的结果。

考研路上最后考验的就是坚持和心态。她们同吃同住互相鼓励,考研之路上有这些亲如家人的舍友们相互扶持,一起学习。总能在图书馆三楼的栏杆旁、四楼的沙发座、五楼的教室里看见她们一起学习的身影。

王美靖说:“庆幸相遇,感恩相识。备战考研的一年里,大家相互帮助,相互鼓励,很幸运,大家的汗水都没有白费。从五湖四海来,到天南地北去,希望四舍127寝室的大家在以后的日子里,一切顺遂,所得皆所期!



02每一盏台灯都是彼此的支撑




    学霸寝室关键词:互助

于淼,王佳弘,王筱雯,张怡萌,李姝琦是4122的成员,互助是她们宿舍的学霸关键词。

“我们寝室从大一期末开始就养成了一起学习,互帮互助的习惯。学得好的从不藏私,给大家划重点讲解难点,分享自己的课堂笔记。在考研复习的阶段,大家都有自己的复习步调,互不打扰,但又相互鼓励,深夜亮起的每一盏台灯都是彼此的支撑。”寝室长王筱雯说。

学习累了,坚持不下去的时候,大家也会一拍即合偷个小懒,出去吃个饭,放松一下心情,互相之间加加油打打气。这一路就这么坚持下来了。很辛苦,但收获也很多!祝望所有的考研学子都能成功上岸!



03不让任何一个人掉队




    学霸寝室关键词:心态

江鹏程,李兴烨,李广涛,汪为通是四位乐观而努力的学长,他们向我们传递的考研关键词:心态。

考研是一场持久战,光靠短期的热血澎湃是无法坚持下去的。从宿舍成员集体决定考研的那一刻开始,合理的作息安排就成了宿舍提高学习效率,调整考研心态的秘方。

李兴烨说,“我们宿舍经常进行宿舍小会议,相互鼓励,也常会在聊天中进行深刻的自我认知,被动进行自身水平定位。当然,小会结束之后我们也会一起玩游戏放松,当然是严格按照时间安排给自己一个缓解压力的空间,劳逸结合。”

他们想对下届考研的学弟学妹们说,一群好研友的陪伴很重要,心态放平,学好玩好,上岸指日可待,祝各位同学未来可期。



04不忘初心




    学霸寝室关键词:鼓励

1136的隔壁,同样住着4学霸,他们就是1134的秦业权,张亚昭,许益团,胡伟。对于他们来说,他们寝室的考研关键词是:鼓励。

梦想是注定孤独的旅行,但考研的路上,有友人相伴便不再孤单。张亚昭认为,在考研的过程中,周围的环境很重要。强烈的驱策力会使一个人去克服许多的困难,一舍134就是他们相互鼓励打气的加油站。

“在宿舍里,我们经常互相鼓励和鞭策,相互督促。在这里我们营造了良好的学习氛围,遇到难题一起讨论,分享学习心得。在这里我们相识相知,在未来的征程中让我们不忘初心,立志成才,树立目标,坚持奋斗。”



05考研使我们沉淀了很多




学霸寝室关键词:经历

1104的邓芳勤,张珀瑞,马天宇看来,考研是一种经历。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一旦确定了目标,便要义无反顾地投身到复习中。复习中,一定要脚踏实地,认认真真。这就是他们寝室考研期间的座右铭。

“室友们相互督促和影响是我们前行的动力和支柱,彼此努力和向上的状态带动大家不断克服困难,坚持前行。”张珀瑞说,“在备考的过程中,我们不是各自为战,而是成为了亲密战友,彼此支撑着前行。每天的早起也有较为懒散的时候,但是看到其他室友都早早起来了,自己会有负罪感,就也会要求自己和大家一起起床。正因为身边有那么多努力的人,我们彼此才不敢停下努力的步伐。”

图书馆对于他们宿舍这“三大金刚”来说,是非常重要的存在。他们在大三下学期备考期间,经常在太阳还没升起的时候就进入了图书馆,直到夜色昏沉时才回寝室。三个人一直坚持不懈,图书馆就是他们养精蓄锐的备战场,二楼自习室就是他们的常住地。自习室里安静的氛围,让所有备考的学子都能静下心来学习。

“一起成功,未来可期。考研使我们沉淀了很多。即使考研成功,我们也都从未停下学习的步伐,永远在不倦地向前走着……”





2020年,我院考研录取率高达54.6%,共有94名同学被国内各高校录取为硕士研究生,多名同学被中国农业大学、南京农业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中国科学院大学等高校录取,毕业生考研取得可喜成绩。

多年来,植物保护学院一直坚持推进学风建设,积极推进服务学生发展机制,强化发展引导和文化育人,给学生的全方位发展创造良好的空间和平台,举办师兄师姐大课堂、教授面对面等多项活动,以学风建设为主体,学生考研报考、录取人数逐年稳步提升,学院人才培养质量大幅提升。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

“学霸”的成长背后是日复一日的耕耘精神

是追梦路上的永不言弃

是互帮互助的扶持和陪伴

还有学校的支持和老师的指导……

这是学校优良学风传承的体现

也是学校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成果



我们的征程是星辰大海。

心有明月昭昭,千里赴迢遥。考研,更像是一种征途,踏过荆棘和深渊见证着我们前赴后继的跋涉和永不放弃的努力。

祝福所有植保学子,能继续并肩前行,全力以赴为自己的未来拼搏!加油!












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