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级导航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友风采 > 优秀校友 > 正文

陈宗懋—1954届毕业生

【来源:     日期:2020/05/25 12:35:18    浏览量: 】【打印本页】 【关闭



  陈宗懋,男,1933年出生于上海,1954年毕业于沈阳农学院植保专业,1954年至1960年在中国农业科学院甜菜研究所工作,1960年至今在中国农业科学院茶叶研究所工作,曾任所长、中国茶叶学会理事长,现为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茶叶学会名誉理事长,研究员、博士生导师。

  我国茶学学科带头人,国内外著名茶学专家,已从事科学研究50年。他是我国茶园农药残留研究的创始者,并为此作出突出的贡献。曾获得国家级科技成果奖6项,省部级科技成果奖3项。在国内外学术刊物上发表论文200余篇。主编和参加编写《中国茶经》、《中国茶叶大辞典》等专著6本,其中"中国茶经"获国家科技进步三等奖,"中国茶叶大辞典"获第四届国家辞书一等奖和第五届国家图书提名奖。1990年被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批准为博士生导师,1991年批准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他先后培养了4名博士生和5名硕士生,他们中有的已走上了领导岗位,有的成为科研骨干。1997年中国科协授予陈宗懋研究员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称号,1998年又获中华农业科教奖。1997年和2001年两次被浙江省人民政府授予农业科技先进个人称号。

  论文在《J. Chem. Ecol. 》,《J. Agricul. Food. Chem.》等重要刊物上发表。培养多名博士生和管理人才,对我国茶业起到推动作用。




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