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级导航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友风采 > 优秀校友 > 正文

赵廷昌—1987届毕业生

【来源:     日期:2020/04/23 19:40:50    浏览量: 】【打印本页】 【关闭


赵廷昌,男,1964年生,1987年毕业于植物保护系植物保护专业,获学士学位,1990-1996年期间在我院攻读植物病理学研究生学位,先后获硕士和博士学位。1990-1996年在辽宁省农业科学院工作。自1997年起,在中国农业科学院植保所植物病虫害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工作。

  现任中国农业科学院植物保护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国家西甜瓜产业技术体系岗位科学家,公益性(农业)行业专项首席科学家,中国农业科学院创新工程团队首席专家。北京市植物病理学会常务理事、中国草原学会草地植保委员会理事、中国植物病理学会化学防治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瓜菜》编委。主持和承担国家863青年课题、行业专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北京市自然科学基金和省部级重点项目20余项。获得新疆科技进步奖一等奖1项、中国农业科学院科技奖励一等奖1项、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生产建设兵团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内蒙古自治区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相关研究成果已有6项国家发明专利获得授权;在国内外重要期刊发表学术论文100余篇,其中SCI源论文10篇。主编和参编著作20余部。针对我国重要植物细菌病害,获得了细菌病害的检测技术、种子处理剂以及生物防治菌株,并先后与国内多家科研单位以及农业推广部门合作,构建了病害防控体系,为我国植物病害的控制奠定了坚实基础。




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