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级导航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招生就业 > 基地校建设 > 正文

优质生源基地校介绍——大连市金州高级中学

【来源:     日期:2022/05/01 16:12:46    浏览量: 】【打印本页】 【关闭

大连市金州高级中学位于大连市金州区,始建于1946年春季,是由金州区人民政府创办的第一所独立高中。1987年,学校更名为大连市金州高级中学。

学校占地11万平方米,建筑面积5.3万平方米,学校办学设施一流,有教学楼14696平方米,实验楼 2793平方米,艺体馆5260平方米,学生宿舍11814平方米,图书行政楼7224平方米,后勤服务楼5723平方米。学校师资源配备全面,整体素质较高,年龄结构合理,基本满足学校教育教学方面的需求。学校现有在职教职工268人,其中在职教师共计230人,大学本科学历占总数100%,研究生毕业及在读31人,区级骨干教师25人,市级骨干教师23人,省级骨干教师1人,国家级骨干教师1人。具有中学一级教师以上专业职称者108人,其中中学高级教师69人。 学校设有56个教学班,在校生共2500余人。

五十多年来,学校为国家输送了近4万多名毕业生,“神舟号”宇宙飞船的总设计师戚发韧同志,著名演讲艺术家曲啸先生,2000年高考大连市文科状元(辽宁省第二名)柏林同学都是我校的优秀毕业生,学校历届毕业生在全区、全市、乃至全省都是佼佼者。学校先后获得中国百强中学、中国西部教育顾问单位、辽宁省“五一巾帼”先进集体、中国社会信誉知名学校、辽宁省师德建设先进单位等殊荣近百个。


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