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级导航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招生就业 > 基地校建设 > 正文

优质生源基地校介绍——大连市第二十三中学

【来源:     日期:2022/05/01 16:11:34    浏览量: 】【打印本页】 【关闭

大连市第二十三中学是辽宁省首批办好的重点中学之一、辽宁省示范性高中、大连市文明学校。学校前身是1936年建成的周水子工学堂。1948年大连解放以后,政府根据“发展生产、繁荣经济、提高文化、培养干部”的需要,改扩建为中学,是大连市最早的一批中学之一

大连市第二十三中学新校占地7.3万平方米,建筑面积3.7万平方米。有40个教室,200个座位的阶梯教室、报告厅各1个;理、化、生实验室各3个,美术、音乐、科技活动室各3个,学生机房6个,阅览厅4个;有一个校监控中心,设有600个信息结点,所有学生教室设有闭路电视和信息网络。

    大连市第二十三中学有学生1800余人,36个教学班,教师142人特级教师和具有硕士学位的教师共28人,高级教师76人,50余名教师被国家、省、市授予骨干教师和学科带头人称号。2000年学校从人民大学、南开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华东师范大学东北师范大学等名校招聘优秀毕业生,这些教师迅速成长。青年教师在东三省、辽宁省、大连市多种教学大赛中全部获一等奖。现学校的教师年龄结构合理,资源充盈,后劲十足。学校与美国、日本、加拿大、香港等国家和地区的名校建立友好校。先后有十几名教师和多名学生到英美等国和香港地区交流和学习。学校聘请外籍教师到校任教和讲学。


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