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级导航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优秀成果 > 学生荣誉及事迹 > 正文

朱红瑶—2017级植物保护专业学生

【来源:     日期:2021/05/21 11:03:15    浏览量: 】【打印本页】 【关闭

朱红瑶,2017级植物保护3班、中共党员。

大学四年来,在院校老师的悉心教导和帮助下,我在思想、学习、工作等方面均取得较大进步。荣获辽宁省普通高等学校2021届优秀毕业生、2019年度沈阳市优秀团学干部、沈阳农业大学十佳大学生等荣誉称号,并以推免量化考核第一名的成绩保研。

一、思想进步、紧跟党走

2017年入学便主动递交入党申请书,并于2019年6月成为中共预备党员,一直认真学习党的理论知识,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现学习强国23311分。作为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副书记,积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协助支部书记切实做好各项工作。

在大一刚入学的时候,就主动递交了入党申请书认真学习党的理论知识、自觉遵守法律法规及各种规章制度,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2018年3月时光荣的成为了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积极分子党校学习时,认真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大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党的了解在原有的基础上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和认识。2019年6月14日,成为中共预备党员。通过发展对象党校的学习后,更加积极努力向党组织靠拢,时刻关注时事政治时刻牢记要持续自身的先进性,并且在各个方面都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思想行动上为同学们树立一个良好的榜样。2020年6月14日转正,坚持认真学习国家政策,努力掌握国内外重大时事动态,具有一名大学生应有的职责感

一直以来,坚信政治上的坚定,源于理论上的清醒。认真学习相关方面内容,保持与时俱进,认真学习党的工作路线,正确贯彻党的方针政策,时刻关注着党和国家的发展形势,以及国内外的局势变化。认真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

二、学习方面、 努力刻苦

入学以来平均学分绩点3.98,平均学分绩点、综合测评均稳居位于班级第一。连续获得一等奖学金、获得2017-2018沈阳农业大学三好学生标兵、2019-2020学年三好学生等荣誉称号。英语四级、国家计算机二级一次性高分通过。荣获沈阳农业大学2018年英语写作大赛三等奖、第六届化学课程竞赛二等奖、英语单词竞赛一等奖等奖项。认真学习的同时,参加题为“两种蛴螬寄主选择行为和寄主偏好研究”国家级大创项目。

读不在三更五鼓,功只怕一曝十寒自入学以来,一直勤奋刻苦,虚心向周围的同学与老师请教。始终坚信专业技能是一个当代大学生所必须掌握的本领,在大学这个学习环境相对宽松,课余生活丰富多彩的环境中,并没有放松学业。课余时间会主动去图书馆。自觉保持作息规律无论是比较忙还是比较闲的时候,都会主动去图书馆忙的时候完成该完成的事情,闲下来的时候看看书,不把事情堆在一起,避免出现三天打鱼两天晒网的情况。同学当中,无论谁在学习上遇到了困难,都会毫无保留的去帮助他们自大一下学期以来,一直为同学们整理期末考试复习重点

工作认真,责任感强

任院本科生党支部副书记,负责学院党务工作、协助支部书记切实做好各项工作。任职期间,配合支部书记开展党日活动13次、组织生活会3次、团推优拟发展对新答辩会2次、预备党员接收大会3次、党员转正大会3次、新生入党启蒙教育大会2次、发展积极分子135人、发展发展对象35人、接收预备党员34人。获沈阳农业大学植物保护学院优秀“党务工作者”的荣誉称号。

担任学生班主任,任职期间期间,配合辅导员做好2019级动物医学类一班入学教育、心理筛查、入党启蒙教育等工作,工作作风踏实肯干,工作心态积极,责任感强

“沈农精神”理论社团社长,组织开展“倾听沈农故事,弘扬沈农精神”主题系列活动。同时,配合学院开展青马工程、学习经验交流会,“红船”红色故事宣讲等活动。荣获沈阳市2019年度优秀团学干部、沈阳农业大学优秀团干部标兵等荣誉。

四、脚踏实地,助力乡村振兴

立足专业,助力乡村振兴,积极参加乡村振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进行“万名志愿者进村”,美丽乡村宣讲活动。获团辽宁省委“千村美丽、万村整洁”系列活动“优秀志愿者”称号。

参加植保学院“虫儿飞”辽宁昆虫文化产业调研团,深入南杂木“蝴蝶谷”走访养蝶大户,了解昆虫文化产业。获评2019年辽宁省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成果、2019年沈阳市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优秀示范团队。

  一路拼搏、感恩有你。感谢学院和母校近四年来的培养,使我走过迷茫,经历拼搏,在各个方面有所进步。在接下来的学习生活中,我定会不断更新自己,超越自我,完善自我,成为母校的骄傲。


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