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级导航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优秀成果 > 学生荣誉及事迹 > 正文

魏一宁—2017级植物保护专业学生

【来源:     日期:2021/05/21 11:01:58    浏览量: 】【打印本页】 【关闭

魏一宁 汉族 中共预备党员 沈阳农业大学植物保护学院 2017级植物保护专业本科生,辽宁省优秀毕业生。曾任植保学院学生会主席,植保三班班长。毕业去向:本校读研

对于魏一宁而言,大学是一个不断与自己碰撞,不断突破自我历练成长的过程,沈阳农业大学植保学院承载了她四年的大学时光,正是在这里,她碰见了学习和生活中的良师益友,让她找到了自己的更多种可能,给予她前行的无尽力量。

专业是基础,基础不牢,地动山摇。进入农大后,魏一宁致力于知识技能的学习,先后通过了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并获得了校英语阅读大赛二等奖。她始终坚持刻苦学习专业知识,并参与了“小麦秆锈病已知基因品系和抗Ug99品系对中国小麦秆锈菌的有效性分析”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此外,在大连冰峪沟、沈阳东陵公园和本校后山等地进行标本采集,病虫害鉴别的专业实习让她印象深刻,知识不再拘泥于书本之中,老师们在田间地头的现场教学让她领略了专业的风采,对植保专业学习研究内容也有了更为生动的认识,让她愈发喜欢、热爱、坚定了自己的专业。

在专心求学的同时,她也积极参加学生工作,四年来,她一直担任班级班长,富有责任感,保质保量完成班级工作,积极调动同学活动热情,与班级干部密切配合,组织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富有创意的班级活动,提高了班级同学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在院运动会上班级同学团结协作,连续两年保持团体总分第一名的好成绩。此外她以身作则,严格自律,与学委密切配合,在学习上带动班级同学互帮互助,提高学习成绩,互相进步。同时时常监督提醒同学严格遵守学校各项规章纪律,所在班级因表现优异获得校学风建设先进班集体、校安全文明建设先进班集体。

魏一宁大一加入学生会,先后担任院就业创业部委员、副部长,在此期间学会了制作微信推送,视频剪辑和简单的ps后期技能,她立足本职工作,积极服务毕业生,多次对接招聘企业举办校园招聘会。负责制作了14、15级学生考研光荣榜,策划了校昆虫摄影和手绘大赛等活动。魏一宁在大三当选院团委学生会主席,三年的学生会工作中她一直尽职尽责,恪尽职守,在维护同学利益,满足同学诉求的同时,主动协助老师开展工作。在团委老师的关心指导下,带领院学生会完美完成了植保学院2019级新生迎新工作、校运动会我院运动员训练和后勤保障、观众场地秩序维护工作,三院联谊迎新晚会台前幕后工作。在对接同学,沟通老师,开展工作的过程中魏一宁也碰见了很多困难与挑战,但她始终珍惜每一次机会,保持勇敢,保持热情,积极思考,寻找解决办法。在工作过程中培养了自己的沟通能力、组织能力、抗压能力、学习能力。获得了老师的认可,同学的满意。并先后获得沈阳市优秀大学生,校优秀学生干部标兵,优秀团干部等荣誉称号。

学习工作之余,她还乐于参与社会实践活动,是植保学院志愿者协会成员、加入了“虫儿飞”辽宁昆虫文化产业调研团,也是鸟岛科普志愿者,多次参与昆虫爱好者协会幼儿园支教、走访抚顺南杂木“蝴蝶谷”养蝶户,调研蝴蝶产业发展情况;到抚顺雷锋学院开展党史教育研学活动等活动,寒假期间撰写的社会实践报告曾获得植物保护学院优秀社会调研报告奖。魏一宁认为,学校、学院为大家提供了丰富的锻炼机会与实践契机,通过参与这些活动,她走出了象牙塔,踏出舒适圈,更多的去接触社会,了解民生动态,了解农业发展现状,在开拓自身的格局与视野、提升个人综合能力,结交众多良师益友的同时,对当前农业发展也有了更多的见解和思考,令她收获颇丰。

生活中,她热情活泼,乐观开朗,喜爱运动,在运动中缓解压力,保持身体健康。同时她找到自己的兴趣点,利用课余时间学习了水彩画,在绘画中不断反思沉淀自己。在丰富多彩的校园活动中,她逐渐找到一群有共同追求的朋友,度过了愉快充实的四年。

  兴趣是最好的老师,大四临近毕业,面对考研还是工作的两难处境,她陷入了纠结,不得不开始去思考该如何去规划自己的未来。带着这些迷茫她去请教了老师,老师语重心长地告诉她说:“如果你对这个这件事情感兴趣,那么你就继续做下去吧”,在一番深思熟虑后,怀着对专业的热爱,她考取了本校本专业研究生,继续展开植物病理学后续学习。脚下沾满多少泥土,心中冲沉淀多少信仰,她学农,爱农,立足中国新“农人”的定位,时怀科研梦,时怀严谨心,立志用知识、文化和信心深耕脚下沃土,用新成果服务社会,为农业插上科技的翅膀,为中国农业农村的发展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