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级导航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优秀成果 > 学生荣誉及事迹 > 正文

刘利茹—2017级应用生物科学专业学生

【来源:     日期:2021/05/21 10:59:09    浏览量: 】【打印本页】 【关闭

刘利茹,女,满族,辽宁鞍山人,沈阳农业大学植物保护学院应用生物科学专业学生。自2017年入校以来,我始终严格要求自己,并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在提高自己科学文化素质的同时,也努力提高自己的思想道德素质,努力实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成为适应21世纪时代要求的复合型人才,在思想、学习和工作和生活等方面均取得了较大的进展。

思想方面,思想积极上进,作风优良。树立良好的价值观念,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与时俱进。在校期间认真学习马列主义、 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通过认真的研读和领悟,我对党的路线、方针、政策都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与理解,并取得了优良的成绩。我也认真完成每期的青年大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的政治修养,努力积极地向党组织靠拢,期间还获得过校优秀共青团员的称号。

学习方面,我深知学习是学生的天职,始终都把学习放在自己生活的重要位置。在努力学好本专业知识的同时,也先后通过了CET6和计算机二级考试。时刻保持端正的学习态度,善于学习,不懂就问,时常主动与老师或同学讨论学习。取得好成绩时,不骄傲自满,而是保持谦逊,继续努力;遭遇挫折,也不灰心丧气,自怨自艾,而是总结经验,扬长避短,努力在以后取得更好的成绩。在不断充实自我的过程中,我获得过2018-2019学年沈阳农业大学学习优秀奖,2018-2019学年植物保护学院学习状元奖,2018-2019学年国家励志奖学金,2019-2020学年国家奖学金,并连续三年获得过校一等奖学金。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我会更加地严格要求自己,并不断努力地提升自己。

工作方面,大二时我曾担任植物保护学院青年编辑部副部长,负责学院报纸的排版、印刷和发放等。在工作中,我始终坚持为同学服务的原则,一丝不苟,认真踏实,积极为同学提供便利。在班级和学生会之间有矛盾冲突时,总能很好的解决这些问题,努力做到学生会、班级工作两不误。

生活方面,待人有礼,为人正直 ,尊敬师长,团结同学,勤俭节约,作风朴素,并始终保持着积极乐观的人生态度。在身边的人遇到困难时,我能热情地伸出援助之手,积极参与各项有益的活动和竞赛,获得过植物保护学院与生物科学技术学院第二届校规校纪安全知识竞赛二等奖(团队)和沈阳农业大学第四届大学生生物实验技能大赛三等奖(团队),还曾多次获得过校三好学生的称号。

  时光飞逝,转眼间,大学四年就要结束了,在这四年的学习生活中,我不仅收获了知识,还结识了许多好朋友。四年里种种的考验、挑战和历练,也锻炼了我的社交、组织和表达能力。丰富多彩的大学活动和社会实践更是给我的课外生活平添几许靓丽的色彩。与初入校园时相比,今天的我更能沉着、冷静地面对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面对未来,我充满信心,我相信,在我的努力下,我的明天会更好。


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