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级导航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优秀成果 > 学生荣誉及事迹 > 正文

董兰兰—2017级植物保护专业学生

【来源:     日期:2021/05/21 10:53:09    浏览量: 】【打印本页】 【关闭

姓名董兰兰,女,植物保护学院2017级植物保护专业本科生。曾荣获:国家励志奖学金、辽宁省政府奖学金、连续三年校一等奖学金、校三好学生标兵、校学习优秀奖、校优秀共青团员等荣誉证书,顺利通过英语四六级、国家计算机二级考试。四年前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来到了美丽的沈农,对即将开展的大学生活充满了憧憬,认真的规划了自己的大学生活,为自己设定了明确的目标,无论是在生活中还是在学习上都对自己要求严格,并妥善处理好学习、工作和生活之间的关系。在校期间,能够严于律己,学习谦虚,刻苦勤奋,工作主动热情,认真负责;团结同学,热爱集体,积极参加院学生会和社团各项活动,比如素质扩展、运动会、辩论赛、小学支教等等。通过这些活动,我的综合素质有了很大的提高。有幸被评为校优秀毕业生,现将在校期间的主要表现及先进事迹汇报如下:

思想上,积极上进,不断提高政治素养。大一就向党提交了入党申请书,认真学习党的工作路线,正确贯彻党的方针政策,始终坚持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信念,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永远保持与时俱进。并在党课的学习过程中不断的提高自己的思想境界和个人素质,增强社会责任意识,真切地感受到了自己所肩负的责任和历史的使命。严格要求自己,自觉遵守学校、院系以及班级的各项规章制度,积极学习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热爱祖国,向先进人物学习,树立勤奋学习报效祖国和振兴中华的远大理想,并有为之奋斗的决心和行动,逐渐成长为一名自信、坚强、踏实、认真、严谨的大学毕业生。

学习上,刻苦认真,勤学好问,成绩优异,不断进步,平均学分绩点位列本专业第一,大一便通过英语四级考试,大二通过六级考试。身为学生始终把学习放在第一位,对所学的专业知识,能够积极钻研,勤学苦练,注意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始终保持着端正、谦虚的学习态度,积极配合老师教学,努力提高自己的专业知识水平,课下虛心向同学请教,认真预习及完成老师所留作业。课余时间也会经常主动学习专业知识,提高专业技能。勤能补拙,每天坚持上课认真听讲,课后认真复习,独立完成课后作业,从来没有无故缺课现象,从不迟到、早退。同时注意学习方法的培养,追求高效率的学习,乐于和同学一起探讨问题,一起学习共同进步。在专业知识学习之外,也注重实地实践和科研能力的培养。大二暑假在老师的带领下参加了一项社会实践活动,进行实地调研,科学考察,并获得校社会实践优秀团队奖;大三参与一项大创项目,从实验设计、实验操作及数据整理等方面都得到了很大的进步,提高了我的科研知识和科研素养。

生活上,我是一个热爱生活的人,一个对生活充满感激的人,遇到生活的磨难和挫折,不是一味抱怨,而是通过自己的努力改变生活的不公,创造属于自己的生活,越认真生活,生活会越美丽。我始终保持乐观向上的生活心态和积极的对待身边的每一个人和事情,不断的学习为人处事的道理,不断的提高自己的综合能力。始终做诚实守信,乐于助人的人;遵守校规校纪校规,遵守学生守则,以饱满的热情迎接生活中每天的挑战,不断提高追求理想的高度。在认真的完成本职工作的同时,也能积极主动的协助各班干工作。

  丰富多彩的大学活动和社会实践,给我的课外生活平添几许亮丽的色彩;社会实践 ,锻炼了我的意志与坚持不懈的精神,给了我关于人生与生活的磨练。来到沈农学校的四年学习时光是我人生中一个重要的阶段,在这四年的学习生活中,我明显地感觉自己各方面得到了极大的提高,有幸被评为校优秀毕业生,要特别感谢学院的培养,感谢老师和同学们的支持和帮助,今后我会更加严格的要求自己,成为一名对社会有更多贡献的的人,不管将来在哪里学习和工作,我都会继续踏踏实实的完成自己的任务,竭尽全力取得更好的成绩。本杰明曾说每个人都有能让梦想成真的童话,人之所以能,是相信能,只要我们诚恳努力,定能实现愿望。


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