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级导航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植物寄生线虫领域专家来我院交流考察

【来源:     日期:2023/02/20 11:25:16    浏览量: 】【打印本页】 【关闭


2月17日,由中国农业科学院植物保护研究所所长助理刘文德研究员带队的植物寄生线虫领域专家组一行七人到我院线虫研究室考察交流。考察组成员包括中国农业科学院植物保护研究所彭德良研究员、蔬菜花卉研究所谢丙炎研究员、茆振川研究员,中国农业大学简恒教授,河北省农业科学院陈书龙研究员和华南农业大学廖金铃教授。

考察组一行参观了植物保护学院和北方线虫研究所,听取了我院发展现状以及植物线虫研究方向的最新进展介绍,对吴友三、白金铠和刘维志教授等几代沈农人在植物线虫领域的开创性研究表示钦佩,并对线虫研究室在大豆包囊线虫和蔬菜根结线虫等领域的创新研究和成果给予了高度评价。刘文德研究员也介绍了中国农科院植物保护研究所近年来的发展状况。考察组各位专家也分别表示在今后继续加强与我院的科研合作,并针对植物线虫研究中的瓶颈问题将开展更多的联合攻关,为解决国家植物线虫病害防控这一重大问题做出更多贡献。

院长董辉、副院长李兴海、杨雪清以及线虫研究室段玉玺、陈立杰、朱晓峰教授陪同考察交流。(植物保护学院 朱晓峰)













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