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级导航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举行教育高质量发展论坛暨院士主题报告会

【来源:     日期:2022/10/11 11:50:40    浏览量: 】【打印本页】 【关闭

 

10月9日校庆日下午,中国工程院康振生院士、中国工程院宋宝安院士应邀出席我院教育高质量发展论坛暨院士主题报告会,为我院师生讲授各自研究领域专业知识和前沿动态,为我院改革发展出谋划策。应邀来校参加校庆活动的三位校友代表、辽宁省农科院水稻所所长白元俊、辽宁省绿色农业发展中心副主任孟威、辽宁省农科院植保所所长李志强也出席了本次活动。

会上,康振生院士在学院会议室以“我国农作物病虫绿色防控进展与面临挑战”为题现场作报告,介绍了我国农作物病虫害绿色防控进展、面临的问题以及发展对策。宋宝安院士以“生态农药分子设计与作用机制”为题在线上作报告,从生态农药研究背景、生态农药分子设计及先导发现、生态农药创制研究及其作用机制等方面向师生进行了交流,并就未来的研究方向进行了展望。

学院全体教师及全体研究生,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参加报告会,院士们精彩的学术报告让师生们享受到一场高端学术盛宴,大家在聆听报告后纷纷表示获益匪浅,要努力拓宽眼界,不断提升科研能力和学术水平,促进学院教学与科研工作高质量发展。(植保学院 毕于慧)






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