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级导航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青春逐梦启航 创业成就未来 ——辽宁省教育厅致2022届高校毕业生的倡议书

【来源:     日期:2022/04/10 21:50:14    浏览量: 】【打印本页】 【关闭


4月9日,省教育厅发布致2022届高校毕业生的倡议书。原文如下:

青春逐梦启航  创业成就未来

——辽宁省教育厅致2022届高校毕业生的倡议书

亲爱的毕业生同学们:

  岁月不居,时节如流,又是一年毕业季,你们即将告别难忘的大学生活,带着对未来的憧憬和亲人的期望,踏上新征程,启航新梦想。这是一个特别的时期,我省正处于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关键时期,诚挚希望你们积极投身创业,成就美好未来。为此,谨向你们发出以下倡议:

  不负青春韶华,争做创业先锋。大学毕业生是国家宝贵的人才资源,是科技创新、技术进步、社会发展强有力的生力军。当前我们国家正昂首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奋勇前进,创新创业已成为新时代青年展现才华、服务社会的重要方式。艰难方显勇毅、磨砺使得玉成!希望大家努力发扬创业精神、积极投身创业实践,把所学的文化知识、专业技能转化成推动社会进步、经济发展的源动力,在实现自身价值的同时,积极回报父母、反哺社会。希望大家把自己的人生追求同国家发展进步紧密结合起来,脚踏实地,锐意进取,争做先锋,在创业中展示才华、服务社会,把创业的辛勤汗水播撒在祖国壮阔的大地,让青春在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坚持守正创新,奏响时代强音。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国上下砥砺攻坚,经济发展成就显著,创新能力不断提升,新动能加速成长,新技术新模式新业态层出不穷,一系列新职业应运而生,为大家开辟了更大创业空间。更加欣喜地看到,你们中的佼佼者以双创出彩、靠奋斗创造财富,汇聚成推动经济发展的青春力量。作为时代新人,要善抓机遇,直面风浪,在这个大有可为的时代,树立创新创业的远大理想,让创新成为青春远航的动力,让创业成为青春搏击的能量。

  扎根辽沈大地,逐梦扬帆启航。辽沈大地是一方传承红色基因、充满盎然生机的黑土地。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绘制出辽宁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的宏伟蓝图,做好改造升级“老字号”、深度开发“原字号”、培育壮大“新字号”三篇大文章和“一圈一带两区”协调发展都将为你们提供创业的沃土。财税减免、金融普惠、强化激励等加大对大家创新创业的政策扶持力度;大学科技园、创业园、创客空间等众多孵化基地,为大家提供了“千帆竞进”的创新创业空间;项目开发、资源对接、跟踪扶持等一系列举措,将全方位为大家创业做好各项服务。诚挚邀请你们留辽创业,曾与你们青春作伴的辽沈大地,也定将成为圆梦的摇篮。

  筚路蓝缕,以启山林。作为新时代青年必将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好儿女志在四方,有志者奋斗无悔”的殷殷嘱托和谆谆教诲,把有限的青春奉献给最有意义的事业。

  祝愿各位同学眼里有光、脚下有路、心中有梦、前程似锦、未来可期!





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