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级导航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植物保护学院组织师生参加中国植物病理学会2021年学术年会线上会议

【来源:     日期:2021/12/13 10:35:42    浏览量: 】【打印本页】 【关闭


1211-12日,植物保护学院组织植物病理教研室的31名教师和植物病理专业的130余名研究生分四个分会场在线上参加了由中国植物病理学会主办、贵州大学承办的中国植物病理学会2021年学术年会,全国高校、科研院所和生产单位共1900多名从事植物病理学工作的研究人员在线上参加了本次盛会。

会议邀请了云南农业大学朱有勇院士、宁波大学的陈剑平院士、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康振生院士,以及来自浙江大学、中国农业大学、华中农业大学、东北农业大学、贵州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中国农业科学院、南京农业大学、中国科学院等9家单位的10位专家做了特邀报告。本次会议为研究人员就植物病理科技创新与绿色防控以及前沿问题进行广泛、深入地交流探讨提供了良好的平台,增进了科研工作者的联络和合作。

除全体大会外,本次会议按照学术研究领域还设立了十个分会场,内容涉及真菌、细菌、病毒、线虫、植物抗病性、化学防治、生物防治、产后病害、丝核菌等方面,植保学院院长、中国植物病理学会副理事长吴元华教授主持了11日下午大会特邀报告学术交流,陈立杰教授和玄元虎教授分别主持了线虫分会场和丝核菌分会场的学术交流。玄元虎教授作了“IDD转录因子调控水稻抗纹枯病机制的报告,我院三名博士研究生毕馨月、刘鹤、杨若巍和一名硕士研究生李树斌分别在分会场作了学术报告。 (植保学院 朱晓峰)




植物病理学会2021年学术年会(线上)沈阳农业大学分会场


吴元华教授主持主会场


陈立杰教授主持植物寄生线虫专场


玄元虎教授作学术报告











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