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级导航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中国农科院植保所刘文德研究员来我院学术交流

【来源:     日期:2020/09/03 16:33:59    浏览量: 】【打印本页】 【关闭


829日,中国农科院植物保护研究所刘文德研究员受我院玄元虎教授邀请来访我院,并为我院师生作学术报告。

刘文德研究员的报告题目为《玉米真菌病害的发生危害与防控》,他围绕玉米真菌病害致病机理及抗病基因筛选技术讲解了现今玉米病害发生及防控研究进展,报告厅座无虚席,师生与专家对相关的话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此次来访不仅促进了双方学术交流,拓宽了师生的视野,还进一步增进了我院与中国农科院植物保护研究所的合作关系。

刘文德研究员现任中国农科院植物保护研究所植物病害研究室主任,植物病虫害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玉米病害研究课题组长。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资助,入选国家级人才计划青年拔尖人才。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6项,农业部转基因生物新品种培育重大专项子课题1项。在PLoS PathogensPlant CellMolecular PlantMolecular Plant-Microbe InteractionsAnnual Review of Phytopathology等杂志上发表发表SCI论文43篇、中文论文18篇,参编专著4部。担任中国植物保护学会副秘书长兼青年工作委员会主任、中国植物病理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副主任,《Advances in Crop Science and Technology》、《aBIOTECH》、《植物病理学报》等杂志编委等学术兼职。 (植保学院)


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