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级导航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植物保护学院扎实推进近期各项工作

【来源:     日期:2020/03/25 11:12:38    浏览量: 】【打印本页】 【关闭


3月23日,植物保护学院召开党政联席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学校近期各项工作要求。

会上就当前疫情期间如何深入推进做好本科教学管理、本科生、研究生毕业论文答辩、招生宣传、就业、本科专业认证等工作,分析研判形势,明确工作重点,研究制定措施,部署落实任务。

学院明确,要结合当前实际情况,努力克服疫情影响,有序推进工作。在本科教学方面,学院领导班子成员以及邀请教学经验丰富的老教师积极参与督导教师网络授课环节,督促和指导教师在新形势下研究授课方式方法,努力提高教学质量。为扎实推进研究生答辩工作,学院专门召开了由一、二级学科带头人和研究生秘书等参加的工作会议,专门研究制定有效措施,扎实推进研究生答辩、教学等相关工作,学院明确由各级学科带头人负责研究生答辩相关工作,并要求研究生导师要切实负起第一责任人职责,要全力帮助硕士、博士研究生完成论文写作,在答辩和学位论文撰写等方面严格要求,规范操作,提高质量。针对目前部分本科生毕业实验尚未开展或还未全部完成,无法撰写毕业论文等现象,学院认真分析研究,积极制定工作预案,以便保证本科生顺利毕业。针对疫情影响下的严峻就业形势,学院积极想方设法,多方筹措,动员全院力量,通过联系知名校友所在企业、加强学院网站建设提高宣传力度等措施,扩大招生就业渠道。

会后,按照学校春季消防安全工作会议精神和要求,学院领导现场检查了学院科研实验室、田间作业室、温室等场所消防安全情况,对于排查出来的隐患问题,当场能解决的问题立即进行了彻底整改,对于需要其他职能部门配合协助解决的问题现场与国资处等积极沟通,明确了整改措施和时间节点。  (植保学院)




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