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级导航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植保学院聚焦打造 “金专”“金课”

【来源:     日期:2019/11/11 14:00:33    浏览量: 】【打印本页】 【关闭

 

119日至10日,植物保护学院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进一步贯彻落实学校专业调整推进工作方案,召开建设国家一流专业,打造一流课程为主题的教学工作会议。研讨新农科建设背景下专业建设与人才培养,特邀国家级人才计划教学名师、中国农业大学彩万志教授做示范观摩课,18位中青年教师进入“百炼教功”决赛,在“精讲八分钟”“多媒体课件”两项比赛中取得佳绩。

三个专业的专业负责人就本专业建设规划及优化人才培养方案展开研讨,学院形成了持续推进专业建设的综合改革思路,及“植物医生特长班”、“智慧植保特长班”建设方案。彩万志教授以崇德尚教,见贤思齐为题对上好一门植保课做了精彩示范,指出高校教师在教学工作中要做到端正教学态度守初心、编写经典教材应精心、收集教学素材有耐心、完善教学方法该用心、力行教研结合持恒心、设计课程思政要精心。

此次会议是植保学院贯彻落实年初确定的实施一流本科教育质量提升年工作计划的重要一环,学院将围绕打造“金专”“金课”持续着力,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植保学院)

 


 




附:“百炼教功”教学基本功大赛获奖名单


精讲八分钟比赛

一等奖:李  嘉  秦培文

二等奖:李  彦  黄艳贞  夏子豪

三等奖:夏  博  席雪冬  范海燕


多媒体课件比赛

一等奖:姜  碌  朱晓峰

二等奖:杨新宇  安梦楠  秦培文

三等奖:李  嘉  张  崇  李  帅  王  凯













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