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级导航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华南农业大学徐汉虹教授来校进行学术交流

【来源:     日期:2019/09/20 08:15:45    浏览量: 】【打印本页】 【关闭


919日,应我院邀请,华南农业大学“天然农药与化学生物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徐汉虹教授来院作学术报告,介绍导向农药的提出背景及最新研究进展,分享其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全新骨架杀虫剂——唑虫酯的创制经纬,并与我院相关专业教师和研究生就烟粉虱、稻飞虱、蓟马等小虫的为害、抗性及治理方法进行了深入探讨。

徐汉虹教授是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首席科学家、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全国农药登记评审委员会委员。荣获广东省杰出人才—“南粤百杰”、广东省特聘教授—珠江学者、广东省劳动模范、广东省教学名师、2015中国农村十大新闻人物、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全国“百千万人才工程”、农业部跨世纪人才培养“神农计划”等多项荣誉称号。

徐教授长期从事植物性农药研究,研制出印楝素、鱼藤酮等植物源农药,提出了“导向农药”、“光活化农药”理念。创新出挂包法、膜下滴灌等随水施药方法。出版专著——《杀虫植物与植物性杀虫剂》和《光活化农药》,均为国家科学技术学术著作出版基金资助,主编高等学校教材——《植物化学保护学》,发表300多篇论文,获得80多项国家发明授权专利。主持获得国家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国家环境保护科技进步一等奖、广东省科技进步奖、国家发明创业奖、中国专利优秀奖、广东省发明专利金奖和丁颖科技奖等省部级奖励27项及大北农科技奖一等奖、中国植物保护学会科学技术一等奖等社会奖励。(植物保护学院 秦培文)

 

 

 

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