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级导航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规章制度 > 正文

植物保护学院综合测评细则

【来源:     日期:2023/04/07 20:27:10    浏览量: 】【打印本页】 【关闭

一、 班级评价分(5分)

基础素质分填写范围为4.5~5分之间,各班班长统计本班所有同学的打分结果后再自行填写。

二、 素质加减分(5分)

加分部分

(一)积极为社会服务,为他人奉献(如见义勇为、抢险救灾、拾金不昧、救助伤残等),事迹突出,受到国家、省、市和学校表彰奖励者,分别加3分、2分、1分和0.6分,同一事迹获得不同级别奖励者,只取最高分,不累计加分;

(二)凡在各项科技竞赛(包括设计大赛、单科竞赛、科技竞赛等)和各类文体比赛中获得国家、省、市和校级奖励者,予以适当加分。参加科研课题获奖参照科技类标准加分,二级证书以下(含二级证书)减半加分。国家级区域性(省际)竞赛或比赛参照省级标准加分,省级区域性(市际)竞赛或比赛参照市级标准加分。加分级别及分值见下表。

加分级别

加分标准

科技类

文体类

国家级

一等奖或第一名

3.0

2.6

二等奖或第二名

2.5

2.2

三等奖或第三名

2.2

2.0

优秀奖或第四-六名

2.0

1.6

省级

一等奖或第一名

2.0

1.6

二等奖或第二名

1.6

1.2

三等奖或第三名

1.4

1.0

优秀奖或第四-六名

1.0

0.8

市级

一等奖或第一名

1.6

1.2

二等奖或第二名

1.4

1.0

三等奖或第三名

1.0

0.8

优秀奖或第四-六名

0.8

0.6

校级

一等奖或第一名

1.0

0.8

二等奖或第二名

0.8

0.6

三等奖或第三名

0.6

0.4

优秀奖或第四-六名

0.4

0.2

(三)在SCI收录的期刊上发表的论文和被EI.SSCI.A&HCIISTP收录的论文第一作者分别加5分,其他作者依次递减1分;在国外重要专业学会主办的学术刊物和中文核心期刊上发表的学术论文第一作者分别加3分,第二作者分别加2分,第三作者分别加1分;

(四)凡在国家级、省级、市级和校级刊物(有出版刊号)上发表的文章,第一作者分别加2分、1.5分、0.5分、0.1分。第二作者分别加1分、0.75分、0.25分、0.05分,第三作者及以后不予加分。在校级刊物上发表文章加分累计不超过1分(属于学生干部本职工作的文章5篇内不加分);

(五)所有文章必须署原名,论文或其它文章应提供收录期刊的原件或有效证明,经核准后方可加分。同一篇文章同时在内部和公开刊物上发表的,以最高加分为准,不累计加分(已加分的论文可参加优秀论文奖的评选);

(六)经主管部门批准,参加校外比赛,获得名次者,参照第二款进行加分。未获得名次者,校代表队主力队员加0.5分,替补队员加0.3分,未按要求参加训练者不加分;

(七)在田径比赛中破校记录者加1.5分。参加学院各类竞赛获个人前3名者,分别加0.4分、0.3分、0.2分,获46名者,加0.1分,如按等级评奖参照相应名次加分;

(八)同一年度参加不同级别的同类比赛,获多项奖励者,以最高分计,不累计加分。参加科技类团体比赛获奖,参加队员均加满分;参加文体类团体比赛获奖,主力队员加满分,其他队员减半加分。

(九)其他

奖项

加分

奖项

加分

校三好学生标兵

0.4

校三好学生

0.2

校优秀学生干部标兵

0.4

校优秀学生干部

0.3

校学习优秀奖

0.2

校优秀团干部

0.3

校优秀团员

0.2

校级先进个人

0.2

院优秀学生干部

0.2

院里其他奖项

0.1

所有奖状都要求有印章。

注:所有加分项均要求提供证明材料。

扣减分部分

(一)凡受校通报批评者,每次扣0.2分。受院通报批评者每次扣0.1分;

(二)凡受学校行政留校察看、记过、严重警告、警告处分,党内或团内开除党(团)籍、留党(团)察看、党(团)内严重警告、党(团)内警告处分者一次分别扣10分、8分、5分、3分;

(三)在校、院检查中,拒绝接受检查的寝室或个人视情节扣0.51分;

(四)凡未经请假私自旷课者每学时扣0.5分;

(五)同一违纪行为受多次扣分时,以最高扣分为准,不累计扣分。

注:凡素质测评扣减分超过3分者,不允许参加优秀学生奖学金的评定。

三、 教师班主任评价分(5分)

由各班教师班主任根据学生实际情况评分。班长可以发本班电子版名单给老师,老师评好分后由班长填在综合测评明细表上。

四、 辅导员老师评价分(5分)

由负责本年级的辅导员老师根据学生实际情况评分。填写方式同教师班主任评价分。

五、 智育奖励分(80分)

智育奖励分=(本学年平均绩点*10+50)*80%

注:这部分由各班学委进行填写。


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