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级导航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规章制度 > 正文

植物保护学院党委“三会一课”制度

【来源:     日期:2020/04/14 20:11:19    浏览量: 】【打印本页】 【关闭

为了进一步规范党内有关工作和活动,充分发挥学院党委的政治核心作用、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认真贯彻落实上级有关“三会一课”制度文件规定,结合学院实际情况,特制定本制度。

一、党委、党支部党员大会

定期召开党员大会,既是党内实行民主集中制的一项根本性制度,又是组织制度的重要内容,凡属党委和党支部的重要问题都应提交党员大会讨论和决定。

1.党委党员大会。一般每半年至少召开一次。会议的主要内容是:传达上级党组织指示和有关文件精神,布置工作,听取和审议党委委员会工作报告,听取党员意见和建议,听取党政领导干部工作报告,讨论党委工作中的重大问题,选举党委委员会,向党员提出在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具体要求等。

2.党支部党员大会。一般每季度至少召开一次;会议的主要内容是:学习党的文件和有关政治理论文章,传达上级党组织指示精神,布置工作,听取和审议支委会工作报告,听取党员意见和建议,讨论党支部工作中的重大问题,选举党支部委员会,召开组织生活会,讨论发展党员和预备党员转正、党员奖惩等问题,向党员提出在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具体要求等。

二、党委、党支部委员会议

党委、党支部委员会议是党内两级党组织的决策机构,凡属党委和党支部的重要问题都应提交两级支委会讨论决定。

1.党委委员会议。一般每两个月召开一次。会议的主要内容是:讨论制定贯彻执行上级党组织的指示、决定的措施,讨论制定党委工作计划和总结,讨论和研究本总支党建、工会、共青团等工作,研究决定党委的有关重大问题,分析党内外群众的思想状况和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情况,研究党员教育、管理、监督的具体办法,审查发展党员和预备党员转正、党员奖惩的有关材料以及是否符合规定和程序等问题。需要提交党委委员会议研究决定的其他有关问题。

2.党支部委员会议。一般每两个月召开一次。会议的主要内容是:讨论制定贯彻执行上级党组织的指示、决定的措施,讨论制定党支部工作计划和总结,分析党内外群众的思想状况和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情况,研究党员教育、管理、监督的具体办法,研究对犯错误党员的处理和发展党员等工作,对党支部近期活动做出安排。需要提交党支部委员会议研究决定的其他有关问题。

三、党小组会议

党小组会。一般每月至少安排一次。会议的主要内容是:学习党的文件和有关政治理论文章,传达上级党组织指示精神,研究如何贯彻执行上级党组织决议,向党员布置工作,召开组织生活会,检查党员贯彻执行上级党组织决议和完成党小组所分配工作情况,讨论党员发展等。

四、上党课

一般每季度安排一次。主要是对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进行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知识、形势任务等方面的教育。

植物保护学院党委


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