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级导航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规章制度 > 正文

植物保护学院班委改选规程

【来源:     日期:2020/04/13 20:02:09    浏览量: 】【打印本页】 【关闭

为加强班集体建设,保障班委竞聘规范有序进行,让有热情、有想法、有能力的同学有更多的机会为班集体服务,营造积极向上的班级氛围,特制定本规程。

一、总则

1.本规程适用于第2、3、4、5学期开学初的班委改选。

2.班委选举班会出席人数应达到应出席人数的五分之四。

3.班委选举班会须至少有2名学院团委学生干部参加,选举过程由学院团委学生干部主持。

4.一、二年级班委半年改选一次,第3、5学期班委改选在上年度综合测评后进行,第2、4学期班委改选在上学期综合测评(综合测评方法参照《学生手册》中学年综合测评)后进行。

5.每学期初,由学生会安排进行班委满意度测评,满意度在60%以上,可不进行改选。如有辞职、免职情况发生,可随时进行补改选。


二、班委推荐条件

1.具有较高的思想政治素质,模范遵守国家法律和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

2.学习勤奋、刻苦,第3、5学期改选上一学年综合测评成绩达到班级前60%(遇小数进位),第2、4学期改选上一学期综合测评成绩达到班级前60%(遇小数进位)。

3.工作中坚持原则、勇于创新、责任心强、扎实肯干。

4.热心为班级同学服务,能认真履行职责,服从大局,作风正派,不徇私情。

5.具有良好的个人修养和道德水准,严于律己、率先垂范,不计较个人得失,任劳任怨,有无私奉献的精神。

三、班委候选人产生办法

1.自我推荐。推荐过程中只介绍个人简介、竞聘优势等,不得指明或暗示所竞聘岗位,否则取消候选人资格。自我推荐时间不超过三分钟。

2.他人推荐。班级同学可以口头或书面推荐班内同学作为班委候选人,不得指明或暗示推荐岗位,否则取消候选人资格。

3.同学提问。班级同学可向指定班委候选人提出有关班级管理的相关问题,候选人作回答,每名候选人回答不超过3个问题。

4.若候选人不足7人,则达到推荐条件的同学均作为班委候选人。

四、班委人选产生办法

1.推荐2名班内非班委候选人作为唱票人、计票人,与会团委学生干部作为监票人。

2.学生投票(选票由院团委组织部统一制作),每票选7人(多于7人作废),不指明岗位。

3.现场唱票。统计形成班委人选排序表(须唱票人、计票人、监票人签字)。

4.末位遇同票,对同票人选进行重新投票至产生候选人。

五、班委岗位产生办法

1.班级全体第二轮投票(选票由院团委组织部统一制作)。从班委人选中选举产生班长、团支书、班主席,每票选3人,指明岗位,每岗位第1名作为任用人选。唱票、计票。遇同票,对同票人选进行重新投票。参会团委学生干部负责收回选票,并填写班三角选举结果表(须唱票人、计票人、监票人签字)。

2.班级全体第三轮投票。从其余4位班委人选中选举产生学委、文宣委、体委、心晴使者,指明岗位,每岗位第1名作为任用人选。唱票、计票。遇同票,对同票人选进行重新投票。参会团委学生干部负责收回选票,并填写其他班委选举结果表(须唱票人、计票人、监票人签字)。

3.由于本人意愿,班委岗位空缺的,按班委人选选举票数从高到低依次补齐。

4.参会团委学生干部负责会后形成相关表格电子版,连同纸质版一并上报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

六、其他事项

1.班委改选要邀请辅导员、教师班主任、学生班主任(一年级)参加。

2.本办法从发布之日起实施。

附件1:班委人选排序表

附件2:班三角选举结果表

附件3:其他班委选举结果表

附件4:团支部、班委会的工作职责

植物保护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



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