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级导航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植物保护学院2018-2019学年学生评优表彰工作的通知

【来源:     日期:2019/12/03 13:46:23    浏览量: 】【打印本页】 【关闭


沈阳农业大学植物保护学院学生工作文件


2019〕38号


关于开展植物保护学院2018-2019学年学生评优表彰工作的通知

评选先进、奖励优秀、树立典型是为了激励广大同学积极进取、全面发展、营造一种团结向上,锐意进取的优秀学风的需要,也是弘扬正气,树立优良校风的需要,学院团委决定,开展2018-2019年度学生评优表彰工作的通知,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各奖项评选及条件:

1. 植物保护学院先进班集体

1)全班同学以党、团支部为核心,积极参加政治学习,靠近党组织,具有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思想以及艰苦奋斗、吃苦耐劳的精神,在校、院组织的各项活动中表现突出,具有排头兵作用

2)团支部和班委会成员具有较好的素质,在同学中有较高威信,有影响力、凝聚力,能充分发挥领导作用和模范带头作用;能及时出色地完成上级组织交给的各项任务,不断提高和改进自身的工作能力和方法

3)班集体有团结进取的精神风貌。班风正,学风浓,学习目的明确,整体学习成绩优良,无违纪现象发生,课堂秩序良好,全班无迟到、早退和旷课现象

2.植物保护学院学风建设先进班级

1)班级同学能模范遵守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无任何违纪现象的发生。班级有规范的考核、考勤制度,有具体的促进班级学风建设的措施和方法,并能起到实际的工作效果。

2)班级学习气氛浓厚,学生学习勤奋刻苦,互帮互学蔚然成风;定期组织各种学习竞赛、学术讲座、作业评展及学习经验交流等学风建设专项特色活动;班级在学校、学院各项学习竞赛、学风评比活动中获奖情况良好。

3)每学期定期召开学风建设主题班会,通报情况、查找问题、分析原因、制定具体的促进班级学风建设的措施和方法。

4)班级学习成绩好,学年平均学分绩点排名居本学院同年级的前50%,考试不及格率达到以下要求:一年级不及格率低于10%或不及格率低于全院同年级平均水平5个百分点;二年级不及格率低于7 %;三年级不及格率低于4%(不及格率=不及格人次/(全班人数×考试门次)。

5)班级无学业警告及以上学业处理的学生,无因学业问题受到退学处理的学生。

6)班级有28%(含28%)以上的同学获得奖学金。

7)二年级以上班级英语四级通过率居本学院同年级的前三分之一,通过英语六级计、算机等级考试等各类资格考试、科技学术竞赛获奖人数较多

3.植物保护学院安全文明和谐班级

班级内的各个寝室表现要符合植物保护学院安全文明和谐寝室中的五个条件

4.植物保护学院学风建设先进寝室

1)寝室成员能模范遵守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能认真完成学校的各项工作要求,能够遵守《沈阳农业大学宿舍管理规定》,宿舍内无使用、存放违章电器或违禁物品现象的发生,宿舍成员未受任何纪律处分。

2)寝室成员学习态度端正,学习目的明确,寝室内形成了互帮、互助的良好学习氛围。寝室成员学习刻苦努力,学习成绩优异。

3)在对宿舍的各项检查中未受校通报批评。

4)为班级学风建设做出较大贡献,能够带动班级同学共同进步,起到较好的表率作用。

5寝室无学业警告及以上学业处理的学生,无因学业问题受到退学处理的学生。

6)通过英语六级计、算机等级考试等各类资格考试、科技学术竞赛获奖人数较多

5.植物保护学院安全文明和谐寝室

1)比寝室安全。学生寝室内无存放或使用学校违禁电器和用品,无破坏学校电器设备或乱拉电源线、电话线等现象。寝室学生严格遵守学校作息制度,一切行为符合学校安全管理规定。

2)比寝室卫生。寝室学生具有良好的卫生习惯,坚持卫生值日制度。平时被子叠放、物品摆放整齐,地面、门窗、桌面整洁、干净。

3)比寝室学风。寝室学生勤奋学习,比、学、赶、超、帮,形成浓厚的学习氛围。

4)比寝室文明。寝室学生无赌博、酗酒、吸烟、打麻将等现象,无传播和观看不健康书籍、录像现象,无大声喧哗、破坏公共卫生等不文明现象。

5)比寝室和谐。宿舍学生互帮互助,团结友爱,情操高尚,行为规范,礼貌待人,关心集体,积极围绕寝室开展寝室文化建设活动。

6.植物保护学院学习跃进奖

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的学习绩点排名比第一学期进步5名以上

7.植物保护学院三好学生

1)具有坚定的政治方向,拥护中国共产党,热爱社会主义祖国;具有远大的理想和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模范遵守国家的法律法规和学校的规章制度。

2)学习态度端正,成绩优良,无迟到、早退、旷课等不良行为,无违纪情况。

3)具有强烈的集体荣誉感,积极带头参加各项集体活动和公益劳动,爱护公共财物和校园环境,有良好的卫生习惯,讲文明,懂礼貌,尊敬师长,团结同学,诚实守信。

4)已获得本学年优秀学生奖学金。

8.植物保护学院优秀学生干部

1)在各项工作和集体活动中积极组织,并能起到骨干带头作用,办事公道,有原则性,敢于同不良现象作斗争。严于律己,积极组织和带领同学开展有益于广大同学德、智、体、美等全面发展的活动,出色完成组织交给的任务,有良好的组织、协调能力,处处起模范带头作用。

2)学业成绩排名在本班级前60%(含60%),综合测评成绩名次在本班级前50%(含50%)以内。

3)在院、班级各学生组织担任学生干部者(团支部、班委会成员以上,并经学院审核备案的)

二、评选程序:

各班级同学请严格按照评选要求,符合条件的积极申报,填写好附件1材料,上报之后经过所在学院评审小组审议,并将初评结果在全院公示,无异议后上报学校。

电子版材料:附件1+2018-2019学年植物保护学院学生表彰、奖励申报名单


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