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级导航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通知公告 > 正文

转发校心理发展中心关于心理健康月“心晴寻宝”活动的通知

【来源:本站     日期:2019/05/11 10:08:00    浏览量: 】【打印本页】 【关闭

转发校心理发展中心关于心理健康月“心晴寻宝”活动的通知

一直以来,我院十分关注学生心理健康问题,高度重视学生心理健康情况,把加强心理健康教育和加强素质教育作为学生工作的重点任务,为配合校心理发展中心进一步推进在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培养大学生健康的心理素质,提高大学生的心理适应能力及调节能力,促进大学生的全面协调发展,现将校心理发展中心关于心理健康月“心晴寻宝”活动的通知转发如下:

一、你听我说主题寻宝活动

1.活动时间:20195月6

2.活动地点: 不限地点

3.活动流程:参与者互相和身边的人说一段话,对方只能予以

微笑、拥抱等肢体接触,不予以语言回应。

4.活动意义:倡导学生打开尘封的自我,开展真实的人际互

,提升人际关系,感受人际温暖

二、校园美景主题寻宝活动

1.活动时间:20195月13日-20195月24

2.活动地点:校园内

3.活动流程:由SYAU心晴驿站微信公众号每天发布学校某一角落或某一场景的照片,参与者进行寻找并拍照。当天发送至公众号,通过后期审核即完成寻宝活动,领取礼品一份。

4.活动意义倡导学生放下手机,把目光投入到生活中去发

现美、感受美

三、爱的抱抱主题寻宝活动

1.活动时间:20195月18日-20195月19日(周六日)

2.活动地点:心理发展中心门前

3.活动流程:同学可自带伙伴来中心楼下拥抱合影留念并互相留便签,即完成寻宝活动,可领取纪念品一份。

4.活动意义:倡导学生自我表达,勇敢的说出自己寻求他人安慰的心理需求,促进亲近同学间的关系,实现朋辈互助。

四、留下伙伴的印记主题寻宝活动

1.活动时间:5月25日-5月26日(周六日)

2.活动地点:心理发展中心门前

3.活动流程:参与者穿白色T恤,手涂颜料,互相在T恤留下印记,手印布满T恤即完成寻宝活动。T恤留作纪念,免费提供50先到先得。

4.活动意义:倡导学生学会表达,用肢体语言感受人际温暖及人际支持,让爱在校园中传递。

五、正能量集中营主题寻宝活动

1.活动时间:20195月6日-5月31日

2.活动地点:微信朋友圈

3.活动流程:转发5.25心理活动朋友圈,集齐20个正向评论即完成寻宝活动,可凭截图到心理发展中心二楼205室领取礼品,先到先得,送完为止。

4.活动意义引导学生正确对待手机社交软件,传递正能量。

望广大学生积极参与,认真配合,取得佳绩。在新的一年,我院将在原有基础上继续努力,进一步加强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体制机制和队伍建设、课程和教育活动开展、咨询服务和危机预防与干预、工作研究和条件保障,更好的服务我院学生,开创我院心理健康教育新局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