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育教学 > 本科生教育 > 专业设置 > 正文

应用化学

【来源:本站     日期:2023/04/19 13:23:59    浏览量: 】【打印本页】 【关闭

1.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有良好的科学素质,系统地掌握应用化学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适应 21 世纪知识经济发展的需要,能在事业、企业及行政单位从事农药研制开发、管理、推广、残留分析以及天然产物的开发与利用等方面的教学、科研、管理等工作的高素质创新型应用技术人才和创新型拔尖人才。
2.培养要求
本专业要求学生热爱祖国,有为国家富强、民族昌盛而奋斗的志向和责任感,身心健康,学生主要学习应用化学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接受农药及天然产物的研制开发、推广应用和农药残留分析方面的基本训练,具有从事农药学和天然产物化学工作的基本技能。

毕业生应获得以下几方面的知识和能力:
(1)具备宽厚的化学理论知识;
(2)掌握应用化学的基本理论、知识和实验技能;
(3)掌握生物科学及农业科学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
(4)了解农药学和天然产物化学的理论前沿、应用前景、最新发展动态以及相关产业发展状况;
(5)了解与农药及天然产物生产、应用及管理相关的方针、政策和法规;
(6)掌握科技文献检索、资料查询的基本方法, 具有独立获取知识、信息处理和创新基本能力;
(7)具备较强的调查研究与决策、组织管理、口头与文字表达能力,具有良好的科学研究和实际工作能力。
3.主干学科
化学;农药学。
4.专业核心主干课
有机化学、有机化学实验、杂环化学、农药学、化工原理、基础有机合成、波谱色谱学。
5.主要实践性教学环节
专业综合实验、科研实践、生产实习。
6.专业方向
农药学;天然产物化学。
7.修业年限
基本修业年限4年,可提前1年或延迟2年毕业。
8.授予学位
理学学士













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