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级导航
三级导航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关于开展“植物保护学院党建工作样板 支部”申报工作的通知

【来源:     日期:2021/11/05 14:41:04    浏览量: 】【打印本页】 【关闭

各党支部:

为进一步形成创优、评优、奖优、学优的党建工作新局面,学院党委根据学校部署的全国、省市创建样板支部的工作,决定在学院开展创建“党建工作样板支部”申报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条件

1.党的十八大以来,党支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着力发挥在政治引领、规范党的组织生活、团结凝聚师生、促进学校中心工作等方面的主体作用,师生思想政治工作针对性和亲和力强,在教学、科研、管理、服务等领域取得优异成绩。

2.3年来,党支部或党支部书记曾获得院级(含)以上党组织的重大表彰,或在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工作中连续获得“好”或相应等次;至少1名支部成员获评校级(含)以上优秀党员、师德典型、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等荣誉称号;教师党支部在“双带头人”支部书记培育、加强教师思想政治工作、促进学校事业发展等工作中做出突出成绩,学生党支部在推进思想教育、专业学习、志愿服务、社会实践、就业创业等方面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3.3年来,党支部在党建和意识形态领域未出现过突出问题,未发生过影响安全稳定的重大事件;党支部成员及支部所在单位人员未出现违法违纪、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师德师风等问题。

二、组织实施

“样板支部”评选工作在学院党委领导下,按照支部申报、管理考核、巩固推广三个步骤开展。

(一)申报认定(2021115日至118日)

各党支部可直接申报。要求根据通知内容,凝练党支部工作特色亮点,严格审核把关参评党支部申报内容。

(二)管理考核(202211月至202311月)

学院党委以目标管理和过程管理相结合的方式,对建设支部开展跟踪评估和中期考核,不定期入支部指导、实地督查。2022年底组织中期考核,通过审阅材料、实地抽查、过程监管等方式进行。各建设支部应于202212月底前提交建设进展报告和成果报告,并根据年度评估反馈意见,及时整改问题,推进任务开展,巩固建设成果,提升示范成效。考核合格的,继续开展建设;考核不合格的,限期整改,视情决定是否继续建设。

(三)巩固推广(2024年)

建设期满,各建设支部提交工作总结报告,验收未通过的支部将予以撤项。

三、工作要求

各党支部要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好样板支部的申报工作。请于118日上午10点前将申报材料电子版发送至指定邮箱(2015500048@syau.edu.cn),逾期将不再受理。


附件:植物保护学院党建工作样板支部申报表


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