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级导航
三级导航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我院植物病理党支部赴辽中学习践行院士精神

【来源:     日期:2020/07/06 11:02:00    浏览量: 】【打印本页】 【关闭


74日,我院植物病理党支部赴辽中卡力玛院士工作站、沈阳市大光农业服务中心组织开展了学习践行院士精神的党日活动。

座谈会上,陈温福院士结合海外访学等经历抒发了爱党、爱国爱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情怀,强调作为青年教师,要具备良好的思想政治素质,要敢于探索、敢于创新。与会党员教师表示,学习院士求真务实精神、钻研进取精神,做到“两个维护”,不忘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吃苦耐劳,爱岗敬业,保持强烈的责任感,提升服务“三农”的能力。

支部党员还参观了沈阳农业大学植物保护学院教学实习基地——沈阳市大光农业服务中心,并与大光农业服务中心党支部进行了座谈,就针对当前疫情下,如何做好农民技术服务工作,促进植保技术推广等进行了交流。在辽中大兰坨地区的蔬菜大棚里,教师党员们了解当下农民遇到的实际问题,对黄瓜病害诊断和防治技术进行了指导。

植物病理党支部多年来注重引导党员将潜心问道与关注社会紧密结合,组织党员持续开展“植物病理党支部科技下乡活动”,在铁岭、抚顺、沈阳、盘锦等地进行技术培训和生产指导,为当地农户解决农业生产中植保技术的难题。 (植保学院 夏子豪)








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