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级导航
三级导航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关于开展2020年度“七一表彰”评选工作的通知

【来源:     日期:2020/07/01 15:04:06    浏览量: 】【打印本页】 【关闭

 

各党支部: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选树典型、弘扬正气,凝聚力量、砥砺奋进,进一步激励全院党员履职尽责、敢于担当、主动作为,学习先进、争当先进、赶超先进,学院党委决定在今年“七一”评选表彰一批先进党支部、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表彰对象及名额

表彰对象:在教学、科研、管理服务等各项工作中作出突出贡献的党支部、共产党员和党务工作者。

表彰名额:(1)先进党支部若干;(2)推荐优秀共产党员人数占支部党员人数的15%;(3)优秀党务工作者每支部推荐1人。

二、评选条件

(一)先进党支部评选条件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紧紧围绕学院内涵建设中心工作,积极落实“校园先锋工程”各项任务,扎实开展主题党日等活动;严格落实党的组织生活制度和党员教育管理等制度;密切联系党员和群众,经常听取党员和群众的意见和建议,有针对性地做好思想政治工作;真抓实干,作风优良,团结协作,勤政廉政,政治功能明显增强、组织力显著提升,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赢得党员群众信任。

(二)优秀共产党员评选条件

1.优秀教工党员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具有坚定的理想信念,对党绝对忠诚,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带头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敢于担当、积极作为,宗旨意识强,密切联系群众,积极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在群众中有较高威信;积极参加党内组织生活,党性意识强,作风优良,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精通教学、科研、管理服务等本岗位所需要的业务知识,注重提高强化内涵建设工作的本领,在“校园先锋工程”中结合岗位特点,率先垂范,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师德师风建设工作中表现突出,深受师生喜爱;工作中埋头苦干,甘于奉献;严格遵守党的纪律和法律法规,廉洁自律;具有见义勇为等典型事迹者优先。

2.优秀学生党员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信念坚定,理想远大,勤学、修德、明辨、笃实,带头落实“四个合格”目标要求,积极参加党内组织生活,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具有奉献精神,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学习目的明确,学习态度端正,学习成绩优异,在广大学生中起到良好的示范带头作用;模范遵守党的纪律和学校各项规定,党性意识强,勇于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较好地完成上级党组织和党支部布置的各项任务;积极参加社会实践、志愿服务和科技创新活动,成绩突出;具有见义勇为等典型事迹者优先。

(三)优秀党务工作者评选条件

符合优秀共产党员的基本条件,在党员师生中起到表率作用。善于运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分析和解决实际问题;具有较强的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热爱并精通党务工作,认真履行工作职责,具有较高的党务工作水平,积极探索新形势下党务工作的方法和途径,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取得显著成绩;紧紧围绕中心工作抓党建,在学院内涵建设和综合改革中带领党组织和党员充分发挥政治核心作用和模范带头作用;工作中敢于担当,求真务实,脚踏实地,埋头苦干;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坚持原则、公道正派、廉洁奉公;密切联系群众,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在党员和群众中有较高威信。

三、评选程序

(一)推荐阶段(71日—5日)。各党支部组织开展本支部“七一表彰”评选工作,经支部委员会研究确定本支部表彰名单,择优向学院推荐。

(二)审查阶段(76日)。学院党委按照评选条件对上报材料和推荐人员资格进行审查。

(三)确定阶段(77日)。学院党委组建评审小组,依据各支部工作实绩及评选推荐材料,适当考虑覆盖面和党员比例关系,初步确定评选结果,经党委会研究,确定拟表彰对象,并对拟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进行公示。公示期结束后,确定学院表彰对象。

四、工作要求

(一)要确保评选质量。各党支部要根据评选条件,坚持“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采取自下而上、上下结合的方式,认真细致地做好评选推荐工作。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人选不交叉。推荐的优秀共产党员,应为在2019年度民主评议中评定为“优秀”的党员。

(二)要及时谈心谈话。对受到表彰奖励的人员,党支部书记要及时进行谈心谈话,提醒他们保持清醒的头脑,谦虚谨慎、戒骄戒躁,进一步激发工作热情,鼓励他们取得更大的成绩。

(三)要加强舆论引导。要结合评选表彰活动,通过多种形式广泛宣传身边的先进典型,坚持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激励先进,鞭策后进,努力营造学习先进、崇尚先进、争当先进的良好风气和浓厚氛围。

(四)要认真完成并及时上报有关材料。先进典型确定上报后,填写各类推荐表(A4纸正反面打印,一式两份)、电子版发至邮箱yangheyan@syau.edu.cn,推荐两名以上者要进行排序。

 

 

 

                            

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