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级导航
三级导航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党支部“三会一课”制度

【来源:本站     日期:2016/05/13 13:57:00    浏览量: 】【打印本页】 【关闭

    党支部组织生活会、支委会、支部党员大会和党课是党的基层组织党建活动的主要形式,必须从制度、方法上加以保证。

    一、坚持每月召开一次组织生活会,主要内容是学习党内文件和材料,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要求每个党员都自觉积极地参加生活会。有事必须提前向支部书记请假。

    二、坚持每季度召开一次支委会,各支委根据职责与分工,汇报工作进展情况;通报情况、总结交流、研究部署支部工作。

    三、坚持每半年召开一次支部党员大会,听取支委会工作汇报,对支委会的工作进行审查监督,讨论支部的重大问题及有关工作事项;研究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上级党委决议指示的意见。

    四、坚持每年坚持开展1-2次党课教育活动,必要时进行专题辅导。党课内容围绕党在一定时期中心工作,讲解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传授党的基本知识和共产主义理想信念教育以及党的宗旨、党员标准和党性教育等。在形式上可采取学习文件、看电教片、组织报告会、经验交流会等方式进行。上党课要吸收入党积极分子参加。

    五、“三会一课”制度的实施必须有计划、有落实,活动有记录,并做好资料的积累。定期检查和讲评党员接受教育的情况,作为党支部党建考核的一项内容。

    六、本制度适用于植物保护学院党总支所属各个教工和学生党支部。

                                                                   植物保护学院
                                                                   2013年5月25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