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机构设置 > 应用生物科学教研室
应用生物科学教研室

应用生物科学教研室

【 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

植物保护学院应用生物科学教研室前身为2011年成立的生物安全教研室,随着教育部《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目录》调整,于2013年更名为应用生物科,是植物保护学院的自设特色专业。拥有有害生物与环境安全、入侵生物学方向博士、硕士招生资格。

目前,应用生物科学教研室包括微生物天然代谢产物、农业检疫性病害、入侵生物学等几个主要的研究方向。针对新时代农业的可持续发展、发展绿色防控的植保新技术的要求,开发新型的环境友好型生物源农药、重要的农业检疫性病害的检测与防控、生物入侵的机制等方面展开研究。相关的研究成果发表在Journal of Agricultural and Food ChemistryMolecular MicrobiologyFungal genetics and Biology等重要期刊上。

应用生物科学教研室现有教师9人,其中教授1名、研究员1名、副教授1名、副研究员1名、讲师5名。主持的国家级、省部级、市级的纵向、横向科研项目20余项,研究经费500余万元。

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