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级导航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推进师德师风和学术诚信建设工作

【来源:     日期:2024/03/28 16:04:03    浏览量: 】【打印本页】 【关闭


为进一步加强我院师德师风和学术诚信建设工作,扎实推进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激励全院教师不断增强自身责任感和使命感,践行优秀师德师风和学术诚信,3月27日,学院邀请校人事处(党委教师工作部)处长赵永吉、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副院长秦琳贵来院作报告,院党委书记王深在会上讲话,院长董辉主持大会,全院教职工参会。

赵永吉处长以“坚持以德修身、潜心教书育人”为题,详细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对广大教师的殷切期许,通过列举典型案例逐条解读了《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并向大家介绍了学校师德师风建设工作开展情况,号召全体教师做到“三个牢固树立”,争做“四有好老师”,以赤诚之心、奉献之心、仁爱之心投身教育事业。

秦琳贵副院长在题为“加强科研诚信建设,营造风清气正学术生态”的报告中,就学术诚信的必要性和重要性进行阐述,介绍了国家、省市、校级科研诚信政策,并对其中的一些重要条款进行了解读,对一些科研不端典型行为的后果进行了警示,强调了学术诚信和科研作风的重要性,并结合工作实际归纳提出了学术诚信方面的注意事项。

王深书记在讲话中指出,师德师风和学术诚信是教师职业道德的核心,也是教师队伍建设和学院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基础。要求全院教师要强化理论学习,系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等,对标《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沈阳农业大学师德失范行为处理实施细则》等文件,认真查摆自身不足,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廉洁意识、切实遵守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筑牢师德师风底线,严守纪律和规矩。学院各党支部、教研室(所)要结合“三会一课”、教研室(所)会议等活动,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师德师风和学术诚信的宣传、学习、交流讨论、谈心谈话等,在全院范围内营造浓厚的教书育人、爱生敬业、为人师表的氛围。

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左树强在会上领学了《沈阳农业大学师德失范行为处理实施细则》。

学院教师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不断提高自身师德修养和教育教学能力,规范从教行为,自觉将师德师风建设和学术诚信建设融入到今后的教学科研工作中去,通过自身的实际行动,为全力推进学院高质量建设和发展而努力奋斗。  (植保学院)








手机扫一扫